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北走访匈牙利工业园委员会中国部湖北办事处 2021-03-26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两级公安机关会同省侨办共同走访了匈牙利工业园委员会中国部湖北办事处。

办事处详细介绍了编制2021年度活动计划的有关情况。省侨办有关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办事处提出的疑问,对办事处梳理编制好年度活动计划给出具体指导意见。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协助办事处推行项目活动,希望办事处把握中匈两国关系不断向好的机遇,增强机构力量,加强交流学习,在业务主管单位指导下规范编制活动计划,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利用手上资源宣传国家法律、政策,引导更多的优质机构落地湖北开展活动。

办事处首席代表李军感谢公安机关和省侨办上门指导工作,表示匈牙利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益紧密,办事处将积极协助匈牙利政府特别是匈牙利佩斯州与湖北省之间的友好往来,全力服务好汉新欧班列在匈牙利增设湖北海外直营仓、匈牙利政府采购湖北产电动货车、匈牙利特色康养项目落地中国等重点项目,助力匈中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背景信息

 

 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2017年5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匈两国视彼此为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视彼此发展为互利共赢的重要机遇,两国人民对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中匈关系日益紧密,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合作不断深化。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匈两国和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树立了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典范。2020年年初,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匈牙利政府第一时间调集资源支援中国,及时向湖北援助了大量的医疗物资,匈牙利社会各界纷纷以不同形式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匈牙利还是全欧盟首个批准并购买中国疫苗的国家。然而,只因为选择“向东看”购买中国疫苗,匈牙利便遭到了欧盟部分成员国的“严重政治攻击”。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亚尔托针对欧盟部分成员国批评时回怼道“将疫苗政治化是个巨大的错误。”2021年3月22日,欧盟宣布对中国4名个人和1家实体发起制裁,匈牙利顶住了重重压力拒绝签字,同时还公开痛批欧盟的这种做法“特别愚蠢”,“眼看疫苗问题已经在欧盟内部造成严重裂痕,欧盟就开始转移视线,对疫苗的国际合作避而不谈,反而在制裁别国一事上投入巨大精力,舍本逐末”。

 3月22日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在脸书上发视频表示:欧盟对中国作出了毫无意义和有害的决定/参政消息视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