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天津江苏重庆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和培训 2017-11-24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举办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55家相关业务主管单位及14所高校分管领导参加。培训会邀请了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李超处长、北京大学法学院金锦萍教授授课。

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建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天津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成效及对此次培训会的期望等方面进行了强调。管理办公室民警就如何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业务主管工作职能进行讲解;李超处长就《管理法》立法与实践进行授课;金锦萍教授就境外非政府组织法律制度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与公安机关一道共同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津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推出便利措施,积极鼓励和支持境外非政府组织来津开展合作交流。

 

近日,江苏省公安厅和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南京大学,就《管理法》及相关管理工作进行宣讲,重点介绍了《管理法》的立法背景、法律有关规定,特别是明确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哪些活动需要登记备案,同时就高校关心的临时活动备案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国际交流处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感谢公安机关主动上门宣讲法律,表示将严格按照《管理法》有关规定,依法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会同市教委召开了全市高校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市26所本科院校、14所示范高职院校的国际合作处、保卫处、基金会负责人参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市教委安稳办、国际合作处领导出席会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夏绪灿详细讲解了《管理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本义、登记备案流程及法律责任,介绍了公安机关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中承担的职责任务,通报了重庆市高校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重庆大学介绍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经验,市教委国际合作处李世玉处长就全市各高校相关部门如何具体落实《管理法》作了进一步强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