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内蒙古湖北贵州积极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交流沟通 2017-11-27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任巍一行3人,深入通辽市、赤峰市就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实地了解了科左后旗日本绿化网络项目、翁牛特旗嘉道理慈善基金会项目等。期间,调研组与日本绿化网络项目负责人大龙隆司进行了交流座谈,就《管理法》法律条款作了宣讲,并就该组织如何办理设立代表机构手续作了指导。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派员赴韩国清州商工会议所武汉代表处、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瑞尔保护协会(美国)湖北办事处等已登记设立代表机构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听取各代表机构对党的十九大反应,了解其工作情况,听取建议和解答问题,并实地参与有关代表机构的交流活动。各代表机构负责人对公安机关热情主动服务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十九大报告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公益组织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们将抓住社会组织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顺应社会发展大趋势、时代发展大潮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贵州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与来访的香港两地一心慈善团主席代表莫瑞麟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管理办公室向莫瑞麟先生详细宣讲了《管理法》相关规定及办事流程,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对香港两地一心慈善团在登记备案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在黔活动计划进行询问了解。同时表示,贵州将继续秉持对外开放、合作包容、公开透明、依法公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欢迎、支持、鼓励香港两地一心慈善团依照《管理法》在黔开展活动。

莫瑞麟先生介绍了香港两地一心慈善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贵州的活动情况,并向贵州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赠送了锦旗,对贵州公安高效务实、热情细致的服务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承诺将严格依法在黔开展项目活动,为贵州公益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