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天津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开展普法宣传 2021-04-22

在《管理法》颁布五周年之际,天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高校,通过张贴海报、铺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有奖问答以及利用思政课堂为该校英语和日语系师生讲授法治教育课等方式,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和《管理法》普法宣传,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福建省宁德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受邀参加宁德市海外联谊会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过现场法律咨询答疑、铺设展板、播放视频、发放资料等形式为参会的涉外人员讲解《管理法》主要精神和相关规定。福州、厦门等地深入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开展《管理法》系列宣传活动,详细解答了师生们重点关注的与境外研究机构开展合作、承办国际性行业协会会议注意事项等问题。
 
 

 

湖北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展板宣传、警校联动、社区普法、法律专栏、网络推广、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管理法》普法宣传活动。省公安厅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推介湖北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将普法活动与“万名警察进社区”相结合,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与公安民警一起向社区群众讲解《管理法》,介绍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疫情防控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十堰、宜昌、荆门、孝感、随州等地印制宣传手册、制作宣传展板、租用户外广告屏,在城市广场、公园、步行街、涉外CBD等人员稠密的公共场所开展宣传。襄阳、黄石、荆州、恩施、天门等地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向师生解读《管理法》相关知识,提高《管理法》在师生中的知晓率。 

 

 

湖南省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四地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联合枢纽型社会组织“长沙群英会”共同举办了一场《管理法》“精准宣传”活动,邀请了省内20多家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密切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管理办公室民警针对相关社会组织在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项目合作时对法律规定了解不深不透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讲解。长沙群英会理事长、“中国好人”傅强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贯彻落实《管理法》的倡议,呼吁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依法依规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推动湖南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广东各地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别出新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法上门。广州、深圳、珠海、中山、湛江等地把普法宣传品投放到机场、港口,向旅客普法宣讲。惠州、佛山等地以案释法,制作了生动活泼的普法动漫视频,在大型户外广告屏滚动播放。梅州、韶关、东莞、肇庆、江门、阳江、茂名、云浮等地重点面向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的中小学校、社会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指导说明办理临时活动备案的相关手续和注意事项。汕头、河源、清远、汕尾、揭阳、潮州等地带着小礼品、小游戏走进高校、中职院校,寓教于乐,让青年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尊崇法律、敬畏法律和维护法律的意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