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南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异地项目评估工作 2021-05-27

近期,云南省公安厅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派出由有关工作人员和专家组成的评估工作组,赴广西对弗雷德•霍洛基金会(澳大利亚)昆明代表处“广西综合农村眼保健模式服务项目”开展项目中期现场评估。

2018年7月,为帮助更多的广西群众获得优质、便捷的眼健康服务,消除可避免的眼盲和视力损伤,霍洛基金会将在云南取得成效的综合眼健康服务模式移植到广西,与广西卫健、教育、妇联和残联等部门合作开展广西综合农村眼保健服务项目。

作为弗雷德•霍洛基金会(澳大利亚)昆明代表处(以下简称霍洛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云南省公安厅和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始终坚持管理服务高效理念,支持代表机构合作项目标准化、规范化、模块化运作,并从项目实践中总结提炼具有国际标准、可复制、可推广、有效契合项目地需求的经验做法,让具有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的医疗卫生项目更多惠及需要帮助的对象

工作组与广西卫健、教育、妇联、残联工作人员和专家座谈交流,了解项目前期开展情况、社会效益效果、存在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

工作组与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合浦县第五人民医院、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兴业县人民医院等四家合作医院主管领导、科室医护人员共同评估了项目实施中期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存在问题作出计划调整建议。

工作组实地观摩农村老年人眼睛健康筛查和宣教、视光中心屈光不正筛查、县级医院独立白内障手术、青少年科学防控近视等,听取项目地主管部门、合作单位管理人员、项目实施人员、项目受益群体、基金会项目官员等各方对项目开展运作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组参加“霍洛基金会广西项目—兴业县年度部门协调会”,与五家县级主管部门和项目合作单位充分交流研究,对项目进展成效进行中期评估,并对后续项目实施予以指导。
 

 

 

背景信息

 

弗雷德•霍洛基金会1992年9月在澳大利亚创立,其宗旨是让所有的人,无论贫穷与富有,都能够平等享有眼科医疗服务,让世界上没有人因可避免的眼盲或视力损伤而失去光明。基金会项目遍布全球25个国家,1998年进入中国开展眼病防治合作项目,2017年《管理法》实施后登记设立弗雷德•霍洛基金会(澳大利亚)昆明代表处,目前已在中国 13 个省(区、市)开展过项目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