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天津境外非政府组织助力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2021-07-09

近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本届大会以 “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推出了线上线下办会模式,神户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天津代表处受邀参加大会。

在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大会主宾城市日本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通过视频远程致辞。神户作为大会主宾城市在本届智能大会设立了极具城市特点的宣传展位,充分展示了天津市与神户市的友好交往历史。神户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天津代表处同事还参与了2021中国—天津城市治理国际论坛等相关活动,代表处负责人表示,天津市和神户市友好往来历史长达48年,涵盖了经贸、科教、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今后将更好地发挥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日两国友好交流谱写新篇章。

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警赴展会现场走访,与代表处首席代表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感谢他们为深化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将一如既往地为其开展项目活动提供便利服务。

 

 

 

背景信息

 

1973年6月,天津与神户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成为中日两国间第一对友好城市。1985年6月,“日本神户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天津代表处”前身“神户天津经济贸易联络办事处”在天津成立,主要负责协助天津、神户两市在各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并对有意在天津从事商贸活动的神户市企业提供帮助支持。办事处成为两市联络交往的窗口,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年来,天津和神户之间的交流合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创新交流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2017年4月,依照《管理法》,日本神户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天津代表处正式登记成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