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东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两家美国非政府组织非法活动 2021-06-18
近日,山东省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某两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分别在济南、青岛市开展非法开展活动。调查证实,系美国非政府组织“国际地源热泵协会”在济南市设立中国分会山东办事处,美国非政府组织“国际电子工业联接协会”在青岛市设立办事处并自2019年以来多次举办技能培训、标准认证、竞技比赛等活动。上述两家组织此前并未依法向山东省公安机关申请设立代表机构和进行临时活动备案,擅自以境外非政府组织名义开展活动,违反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相关规定。
济南市公安局依据《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约谈了“国际地源热泵协会”中国分会山东办事处负责人,责令其在相关网站撤除“国际地源热泵中国分会”字样,不得以境外非政府组织名义开展活动。青岛市公安局依据《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约谈了“国际电子工业联接协会”青岛办事处负责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活动。经民警普法教育,上述两家组织负责人承认未履行登记备案手续,认识到违法行为,表示将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第九条规定: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应当依法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未登记设立代表机构需要在中国境内开展临时活动的,应当依法备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