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辽宁各地着力加强服务管理和普法宣传 2021-06-18

为充分展示开放包容的良好对外形象,进一步打造优良法制营商环境,宁各地按照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加强了《管理法》普法宣传和对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活动的日常监管工作

辽宁省公安厅和沈阳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共同走访了一般财团法人日中经济协会沈阳代表处和韩国大田经济通商振兴院沈阳代表处,与两家机构的首席代表座谈交流。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按照《管理法》的规定,秉承“依法规范、管理服务、交流合作、便捷高效”的理念,紧紧围绕“更好、更快、更便捷”的工作目标,向在辽宁开展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平安辽宁”、“平安沈阳”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和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大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依法对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大连项目活动进行日常监管。国际助残联盟(法国)北京代表处今年在大连先后举办了“通过残障自组织促进融合项目”协调会议和“2021残障者融合就业项目支持网络建设与雇主咨询培训”,大连公安机关通过走访中方合作单位、活动现场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监管。同时,在监管过程中进一步对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和中方合作单位等有关单位(部门)人员进行《管理法》普法宣传。

丹东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走访了中国-非洲总商会丹东代表处,认真听取了代表机构前期活动计划开展情况的介绍,对他们在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及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详细了解代表机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细致解答了代表机构对《管理法》部分条款的疑问。

朝阳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走访市教育局,详细解读了高校等教育机构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的主要方式、中方合作单位承担的法律职责、如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等具体问题,并就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如何进一步增强沟通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共同做好教育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