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长沙走访境外非政府组织中方合作单位 2021-07-14

湖南长沙走访境外非政府组织中方合作单位

AONGOMPS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 7月14日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深入走访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较为紧密的相关社会组织,积极跟进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答疑和提供咨询服务。

针对近年来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情况,湖南长沙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动上门走访,听取了该中心负责人关于整体运行情况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其与可持续发展合作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合作项目相关进展,并就项目合作过程中涉《管理法》相关内容提供答疑指导,取得了良好效果。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管理法》,与业务主管单位加强沟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相关工作,做好依法规范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的示范者、引领者。 

 

 

 

背景信息

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于2013年由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批准成立。该中心在省民政厅注册,业务主管单位为省发改委,是我国首个由省级应对气候变化主管部门进行业务管理的民办非营利专业智库,也是全国首家地方公益性低碳智库机构。作为省级政府部门探索打造专业领域中国特色型智库的一个真实案例,目前已成为湖南省应对气候变化的省级战略研究机构和国际合作交流窗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