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河南与驻豫代表机构开展互动活动 2021-07-23

河南与驻豫代表机构开展互动活动

AONGOMPS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 7月23日

近日,河南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寓管理于服务,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沟通联系,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智行基金会(香港)河南代表处组织的初三受助学生夏令营有机结合起来,双方共赴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革命根据地,开展“追逐梦想、践行使命”的参观学习互动活动。

活动中,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民警与33名初三小营员一起聆听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迹,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竹沟之行让他们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深感受到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随后,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用深入浅出的故事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最后,双方在英雄纪念碑前共同高歌一曲,将互动活动推向高潮。

智行基金会(香港)河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表示,河南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此次夏令营提供了深入细致的服务,不仅丰富了活动内容,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今后将更加严格的按照《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开展项目活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同时,代表机构向管理办公室赠送了“热诚可嘉、衷心感铭”的感谢匾牌。

 

 

 

 

 

 

背景信息

 

 

      驻马店确山县竹沟镇是抗日战争初期我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一个重要基地和战略支撑点。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朱理治、张震等10位党和国家领导人、120多位将军和200多名地师级干部曾在这里战斗、工作和生活过。这里是新四军的成长壮大地,先后培养了3000多名党政军干部,为华中地区抗战大业作出了非同寻常的贡献,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