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江西与美国国际鹤类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 2021-07-23

江西与美国国际鹤类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

AONGOMPS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 7月23日

近日,江西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与来访的美国国际鹤类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江西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国际鹤类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项目负责人金杰锋详细汇报了“国际鹤类基金会”2021年第三季度计划在江西开展活动项目的相关情况,并对江西省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他们解决在九江永修开展活动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供帮助表示感谢。江西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肯定了“国际鹤类基金会”在鄱阳湖鹤类保护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针对该组织近期活动计划情况,提醒其拟参加的鄱阳湖水利工程座谈活动还未纳入年度活动计划,应依照《管理法》及时做好年度活动计划调整与报备工作。金杰锋表示会严格依法做好各项活动报备,更多更好地为江西鹤类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最后,国际鹤类基金会向江西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九江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赠送“悉心指导,排忧解难”的感谢牌。

 

 

 

 

背景信息

   

国际鹤类基金会(International Crane Foundation, ICF)成立于1973年,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巴拉布市,是全球唯一一家致力于研究和保护所有15种鹤类的非营利组织。ICF在全球50多个国家,以科学研究、湿地保护与恢复、社区发展与保护、环境教育等方式,为保护鹤类及其赖以生存的栖息环境作出努力。

中国是鹤类最主要的分布地之一,15种鹤类中有9种在中国有分布记录。ICF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79年,以白鹤(极危)、丹顶鹤(濒危)、黑颈鹤(易危)、白枕鹤(易危)、白头鹤(易危)的种群和迁徙通道的保护为目标,希望通过宣传与保护这类具有特殊文化意义的旗舰物种,实现更广泛的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ICF于2017年8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成立国际鹤类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