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京、津、豫共同携手 助力河南洪灾救援 2021-07-24

京、津、豫共同携手 助力河南洪灾救援

AONGOMPS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 7月24日

7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多地遭遇特大水灾。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各方力量迅速响应,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民间志愿团体与爱心公众纷纷伸出援手。

灾情发生后,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克服断水、断电、交通、通讯受阻等困难,迅速逐一与在豫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取得联系,了解统计其机构住所、工作人员及正在开展项目活动的受灾情况,尤其是偏远山区受助学童安全情况,及时提供帮助服务。同时,针对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关注河南灾情,希望助力参与抢险救灾、捐赠物资和资金情况,为指引和帮助境外非政府组织捐赠、救援活动高效有序开展,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迅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依规助力河南救灾。
公安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有关省市公安机关为境外非政府组织捐赠活动提供便利、保驾护航。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就相关工作专门进行部署,指定专人对接正在开展捐赠救灾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同时主动向北京市民政部门了解参与河南抗洪救灾工作的需求情况,梳理出河南省已备案慈善组织名单、联系方式及物资需求,迅速与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进行对接,协助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开展捐资捐物活动,确保资金及物资及时送达灾区。天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快速审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捐赠申请,并派专人陪同救援物资赶赴河南,向灾区群众送去温暖。

 

目前,已有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500余万元。具体捐赠情况如下:
1、香港小米基金会向河南捐款5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2、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香港)北京代表处联合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向郑州市受灾医疗机构定向捐赠自热方便食品、矿泉水、即食蛋白棒及能量棒等共计53万份食品及物资。目前,首批捐赠物资已送抵郑州。
3、卡特彼勒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投入水灾救援行动,三批价值85万元的应急物资已紧急运往河南,第一批1000个应急保障箱已运抵河南巩义,可为1000个家庭提供临时安置所需应急日用品。
4、半边天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联合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提供50万元用于资助河南受灾儿童及河南省各地儿童福利院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5、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启动由新加坡红十字会捐赠的“住院儿童防疫安心包”项目,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1万套“住院儿童防疫安心包”已第一时间发往河南郑州。
6、国际排球联合会(瑞士)北京联络处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人民币,用于救助受灾群众。
此外,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英国)北京代表处及法国粮食出口协会(北京)代表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得知河南灾情后自发组织捐款,分别向河南省慈善总会及永城市慈善总会进行捐款表达对受灾群众的支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