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风“豫”同“州” 共克时艰 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援助河南救灾工作 2021-07-31

受特大暴雨影响,河南个城市受灾严重。中国政府全力组织救援,各方力量纷纷伸出援手,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也积极关注河南灾情,行动诠释爱心,第一时间登记管理机关紧急备案,通过筹集资金采购应急物资等方式向河南灾区进行援助目前援助工作有序开展北京、天津、河南等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及时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确保援助活动依法顺利开展

智行基金会(香港)河南代表处地处郑州重灾区,在完成自救的同时,迅速通过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开通的绿色通道报备,申请变更年度计划,救助灾区。在河南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该代表处及时与河南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对接,并多方寻求资源,联合企业向医疗器材受损严重,停摆5天的郑州某医院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医疗器械和3万余元的妇婴用品。同时,结合代表处活动领域,从项目经费中拨出50万元专款,用于受灾地区儿童及青少年的助学帮扶和心理关怀。

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香港)北京代表处紧急采购66.28万份自热方便食品、即食蛋白棒及谷物棒等食品,捐赠至郑州的8所医疗机构以及新乡受灾地区,有效缓解两地灾区人民对食品物资的需求。随后,又筹措26.23万份药品和消毒产品,通过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至河南安阳,按需发放给当地受灾群众。初步统计,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香港)北京代表处在本次河南救灾中共捐赠价值500万元的物资。

 

 

卡特彼勒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分三批将价值约85万人民币的应急物资送至河南巩义,由当地乡村振兴局协调发往巩义裴峪村、茶店村和张庄村的受灾村民,为2833个受灾家庭提供了临时安置所需的应急日用品。半边天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联合北京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联系河南省各地福利机构,提供5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受灾儿童及福利院灾后重建工作,并派出灾区附近工作人员驱车百公里到达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与中原火箭军一同护送福利院儿童转移到安全地点。在得知一些福利院房屋漏雨、围墙等基础设施受损、电力中断等情况后,想方设法联系相关机构购买发电机,修缮房屋、围墙和玻璃连廊等,助力河南省各地儿童福利院防涝防疫,重新开展日常工作。中国-非洲总商会(马达加斯加)北京代表处牵头,联合其在上海、广州、湖州等地设立的7家代表处,共同开展救灾物资的捐赠工作。目前,首批捐赠的价值37万元的15种药品已驰援河南。法国足球协会北京代表处启动内部程序,通过北京、河南两地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积极协调和帮助,顺利同新乡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当地救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河南已接收到十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及代表机构价值约7406万元的物资援助,为助力灾后重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