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长沙就服务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建设开展现场专题调研 2021-09-04

湖南长沙就服务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建设开展现场专题调研

AONGOMPS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 1周前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根据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建设和中非经贸合作等相关工作的需要,赴相关单位开展专题座谈调研。

2019年6月,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并长期落户湖南。2020年9月,湖南获批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在此背景下,湖南长沙经贸类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日渐活跃,设立代表机构和开展临时活动需求增加。为了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切实服务经济发展,确保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开展活动,长沙市市、区两级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近日赴自贸区长沙片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等单位开展现场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着重了解了当前经贸类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活动情况,就近期安哥拉工商会线上活动的举办和疫情防控进行了指导,并与相关单位就后期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在长沙设立代表机构和开展临时活动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背景信息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是由全省从事中非经贸合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在中非经贸合作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由湖南省民政厅审批、湖南省商务厅主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