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西藏走访驻藏代表机构项目活动 2021-09-18

 

近日,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赴林周县旁多乡,对尼玛协会(德国)拉萨联络处“藏医藏药防治大骨节病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深入旁多乡加各村,陪同项目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为170例大骨节病患者逐一检查,发放藏药,与项目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掌握进展情况。

“大骨节病”是一种地方性疾病,是以软骨坏死为主的变形性骨关节病,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指关节弯曲等,病情严重会导致完全丧失劳动力。2017年以来,尼玛协会在西藏设立代表机构后,在自治区卫生部门的支持下,开始实施“藏医藏药防治大骨节病项目”,该项目有效缓解和阻止了患者病情的发展,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

尼玛协会(德国)拉萨联络处工作人员对林周县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严格依法开展活动,在自治区卫健委的指导下,为西藏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背景信息

   

尼玛协会(Nyma.e.V),成立于1997年,总部地址位于德国柏林,致力于提高项目区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自2000年开始与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合作开展“藏医藏药防治大骨节病”项目。20176尼玛协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登记设立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为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