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陕西省商务厅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陕西代表处实地调研 2021-09-27

为进一步做好驻陕西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服务管理工作,近日,陕西省商务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陕西代表处开展实地参观调研并交流座谈。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陕西代表处负责人介绍了总商会成立的契机以及近年来发展情况。自2017年以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陕西代表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在西安、北京、张家界等城市主办了包括4届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内的10场重大国际会议,组织了30余次出访、路演等国际交流活动,为丝路沿线国家开展资源对接、商贸洽谈、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该代表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共同指导下,加强与陕西本地企业合作,为陕西企业“走出去”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助力陕西企业实现创新发展。

陕西省商务厅主动服务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香港)陕西代表处在陕活动,多次赴代表处实地调研,对项目活动进行规范指导,协调解决项目活动中遇到的困难,促进代表处着力搭建国际工商界合作机制与平台,为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提供“丝路商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对代表处近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陕西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拓国际市场,利用商会的合作机制与平台把更多陕西产品推广到丝路沿线国家。

 

 

 

 

背景信息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简称“总商会”),英文译名:Silk Road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译名缩写:SRCIC),是首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商会联盟组织。2015年在香港成立,目前,有22个国家的65个城市加入总商会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作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商会与会员之间务实合作搭建了平台,通过人文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助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