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长沙指导境外非政府组织中方合作单位做好临时活动备案 2021-10-12

近日,湖南长沙市、开福区两级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服务前移,重心下移,赴长沙市开福区社会组织“博爱阳光家园”进行走访深入了解该组织近期拟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助残公益临时活动项目情况,并对其备案工作进行前置业务指导。通过走访工作,源头解决了中方合作单位“怎么办”“多跑路”等问题,有效提升了相关临时活动备案的审批效率和质量,着力优化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湖南依法活动环境。

在走访工作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查阅了中方合作单位提供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相关合法性文件,详细了解了活动开展的背景、时间、内容和拟使用资金等情况,指出了备案材料中的需要补充完善的地方,并就如何网上注册、规范填写资料及上传文档等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为中方合作单位直观了解临时活动备案程序提供了方便

“博爱阳光家园”负责人表示,作为第一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项目的中方合作单位,其对临时活动备案程序非常陌生。管理办公室提供的“送服务、送法律”上门,及时指导他们完善了备案材料,缩短了备案时间,节约了备案成本,使其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公益活动中来。管理办公室热情、细致、周到的工作,为他们成功开展项目活动增加了信心,相信这样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将会吸引更多更好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来湖南开展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