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境外非政府组织积极参加《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 2021-10-19
近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140多个缔约方及30多个国际机构和组织共计500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COP15由《公约》秘书处主办,东道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承办,是一次重要的缔约方大会,将确定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制定“2020 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大会以“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通过“昆明宣言”,释放出全力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信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愈加清晰。

 
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八大平行论坛之一,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同步在昆明召开,有来自五大洲的30余个国家的400余名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青年、妇女、原住民、地方社区及公众代表在线上线下参与论坛分享,围绕“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谈判、生物多样性主流化、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等内容分享各自的观点、案例和行动。
为做好参会境外非政府组织参与COP15与相关平行论坛的服务保障工作,云南省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通过走访活动现场、与参会境外非政府组织座谈交流、主动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全方位提供政策指引和服务保障。先后为参加COP15会议和有关平行活动的20余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和50余名人员提供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其在参加会议和相关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赢得了参会境外非政府组织的高度赞誉。

参会境外非政府组织表示会严格按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规定开展项目活动,在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中继续发挥作用,凝聚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合力,共同构筑地球生命共同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