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西吉林湖南依法开展管理服务工作 2021-10-27

为进一步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与服务工作,近日,山西、吉林、湖南等地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开展与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的座谈交流活动,依法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顺利实施。

山西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与省林草局及所属关帝山国有林管局召开座谈会,就充分发挥双重管理职能,切实做好日本非政府组织“国际善邻协会”临时活动备案项目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沟通交流。管理办公室民警详细讲解了法律规定、项目审批流程及重点注意事项,深入了解了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相关情况。双方共同研究了就管理工作情况互通、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项目在法律规定范围内顺利落地实施的意见和措施。

吉林省公安厅和延边州公安局两级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赴韩国束草商工会议所珲春代表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珲春林业局)开展走访交流。走访中,管理办公室对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活动进行了指导,帮助其解决在活动中遇到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着力优化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吉林依法活动环境。

湖南邵阳市、区两级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会同当地民政、教育、商务等部门及此次项目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项目实施地“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走访,就“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办事处”近期对该校捐赠项目开展实地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实地考察了该校的办学环境、师资力量,查阅了合作项目计划书、实施进度明细表等,并会同当地教育部门与校方进行座谈,为中方单位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提供法律支持和帮助。当地教育部门及中方合作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会在今后的活动中加强沟通联系,为学校特殊儿童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