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辽宁吉林安徽开展普法宣传 2021-10-27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引导高校规范有序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近日,辽宁、吉林、安徽等地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深入高校开展普法宣传,为下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共同促进高校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

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深入盘锦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走访宣传活动,就“如何加强高校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与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普法宣传和座谈交流。管理办公室民警分别就《管理法》、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的主要方式进行了讲解,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协作配合,共同做好高校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与服务工作。

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受邀前往安徽财经大学,结合新生军训活动,组织开展《管理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赠送纪念品等形式吸引了广大新生积极参与,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解和精彩的互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知法、懂法以及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管理法的普及率及知晓率,为下一步开展管理及服务提供了基础和保障。合肥、安庆等地市公安机关也充分运用开学季时机,通过走访社会组织、进入辖区高校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入延边大学开展《管理法》普法宣讲工作。延边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办公室、宣传部、科学技术处、教育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共30余人参加培训。管理办公室民警就《管理法》和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合作方式、高校临时活动备案所应提交的材料、高校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流程、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操作及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表示公安机关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助力延边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参训人员对法律宣讲工作反应强烈,表示对《管理法》和高校依法同境外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了解,对承担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配合,共同做好高校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