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境外非政府组织受邀参加2021东北亚民间美食文化交流周活动 2021-11-04

近日,由辽宁省外办、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中日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东北亚民间美食文化交流周活动开启。活动旨在以美食为媒,促进东北亚国家民间饮食文化与共融。辽宁省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新华社、中国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北九州贸易协会大连代表处、日本公益社团法人富山国际中心大连代表处的日方代表受邀参加。

文化周期间,两家日本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的日方代表及工作人员跟随组织方参与了沈阳“辽之味”、丹东“山之味”、盘锦“稻之味”、庄河“海之味”、大连“融之味”等城市主题活动。大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对相关活动跟进了解,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们表示,通过探访各地美食及厨艺,加深了对地域文化的了解,并拟以此为契机,开展中日美食文化交流,为两国饮食文化等领域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