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长沙积极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参加国际性会议管理服务工作 2021-11-04

近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2021 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国际性重大活动在湖南长沙相继举行。在此期间,湖南省长沙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针对上述国际性节会活动特点,严格落实《管理法》相关规定,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

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活动筹备阶段,积极走访举办方和相关单位,围绕活动规模、活动日程、参与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数量、参与的具体内容等进行调研,及时掌握相关情况,针对性采取工作措施。深入了解坦桑尼亚工商农业商会(TCCIA)、安哥拉工商会、科特迪瓦咖啡可可委员会、可持续发展合作研究所、能源基金会等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参与活动的详细情况。在活动举办阶段,主动对接相关境外非政府组织和境内合作单位,宣传《管理法》相关法条及注意事项等,先后为参与活动的10余家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服务咨询和便利条件,并就疫情防控等进行安全提示。

第二届中非经贸论坛宣传图片

2021 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参会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表示,长沙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上述工作举措,有力护航了相关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依法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促进了国际合作和交流对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