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辽宁多地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普法、走访、座谈活动 2021-11-09
近日,辽宁多地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不断适应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新要求新期待,通过开展普法宣传、走访业务主管单位、组织座谈会等方式,促进本地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沈阳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结合贯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走访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并做深入交流。走访中,管理办公室对《管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了解了省友协境外交流团体、商会的整体情况。省友协负责人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定期会商,在所属业务领域内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

大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辖区重点高校有关工作座谈会,会上就“加强高校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进行了法律宣传,对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的主要方式以及合作过程中高校作为中方合作单位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为共同做好辖区高校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鞍山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与鞍山市师范学院、辽宁科技大学进行走访座谈,两所高校的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处、研究生处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上,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鞍山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情况,对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管理法》在高校中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校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配合,严格按照《管理法》开展活动,共同努力为鞍山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作出贡献。

 

营口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办公室深入走访市场监督管理局,如何开展好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探讨交流。走访中,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的近期动态,分析介绍了当前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结合自身职能发挥作用,共同做好营口市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