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东多地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开展走访交流和项目监管工作 2021-11-25

近日,山东省多地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省内多家高校和中方合作单位,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和法律宣讲活动,并对其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项目依法进行监管

济南、威海、烟台、菏泽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分别走访了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烟台大学和菏泽医专等高校,与高校国际合作处及相关部门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深入解了有关高校高校师生目前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项情况,并就《管理法》相关规定、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合作注意事项、办理临时活动备案的程序和申请材料准备进行了详细讲解。济宁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赴曲阜师范大学进行走访,认真听取了该校与田家炳基金会(中国香港)广州代表处开展的2020-2021学年田家炳优秀师范生奖学金项目进展,并了解了有关奖学金申请条件和获奖学生情况。烟台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走访了美国铁姆肯家族私人慈善基金资助的多个临时活动项目中方合作单位,并与基金会中方负责人座谈交流,就项目开展、活动领域、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沟通,提出有关工作意见。

通过相关工作,进一步加深了相关高校、中方合作单位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山东开展项目活动的监管,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