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依法管理 聚力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湖南湘西走访香港沃土发展社湖南代表处 2021-11-25
为充分掌握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本地实施项目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近期,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县两级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深入香港沃土发展社湖南代表处进行实地走访。
走访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代表处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有关法律、政策、便利措施等情况,查看了代表处近几年的项目实施清单、资金使用明细等,并听取了香港沃土发展社湖南代表处首席代表石远华关于2021年项目开展情况及2022年度的活动计划介绍,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进核实。石远华表示,目前香港沃土发展社在湘西州开展的项目主要是针对少数民族地区在校学生的五防教育、慈爱园关爱活动的实施。在今后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希望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法律指导,给予相关支持,为项目依法有序顺利开展提供政策指引,沃土发展社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捐资助学项目,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背景信息

 
 

 

香港沃土发展社是由香港大学中国教育小组创会成员大学毕业后成立,于2017年在湖南设立代表处,办公地址为湖南省保靖县迁陵镇,主要业务是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相关政策研究、服务推广及参与。2017年以来,香港沃土发展社在湘西州资助家庭困难学生上千人次,并多次组织香港爱国人士服务团到农村实地体验,在支持基础教育、健康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