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江苏、福建、云南、河北多措并举不断增强管理服务实效 2021-12-09
为确保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依法规范开展,全面提高公安机关管理服务水平,河北、江苏、福建、云南等地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走访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管理服务实效。
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专门走访东南大学,会同校方国际交流处、各学院的负责同志和外事秘书,举办了《管理法》普法宣传讲座活动,并对临时活动项目开展实地监管。管理办公室民警介绍了2017年以来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的情况,解读了《管理法》的立法目的和意义,重点宣讲了高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的注意事项、境外非政府组织设立境内代表机构及开展临时活动备案所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并向老师们分发《管理法》宣传资料。普法活动结束后,管理办公室还针对东南大学与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临时活动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依法开展实地监管。

福建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相继走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有限公司(香港)福州办事处、福建省正荣公益基金、福建省民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多家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闽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中方合作单位进行座谈,了解近期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项目活动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公益活动的介绍,进一步收集了加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闽活动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为研究改进下步工作措施奠定基础。

云南省公安厅、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两级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联合走访勐海县西定乡章朗村委会、西定村委会布朗西定村、勐腊县勐满镇勐满村委会曼烈村小组等边境村寨,与部分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活动中方合作单位、村委会、村小组干部、村民广泛沟通交流,开展《管理法》普法宣传,认真调研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当地的活动实施情况、社会成效,倾听有关组织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答疑释惑、回应关切、提供服务,并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0余份。

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专题座谈会,通报相关工作情况、梳理下步工作思路,部署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对《管理法》进行普法宣传。秦皇岛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针对卫健策略(美国)济南代表处开展的“秦皇岛市控烟大众媒体宣传”项目实施与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代表处项目负责人、中方合作单位秦皇岛市卫健委开展座谈交流,为进一步做好项目活动的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夯实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