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三级联动为医疗卫生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提供便利服务 2021-12-09
近日,针对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美国雅礼协会拟举办2021年度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会议情况,为确保该合作项目依法顺利开展,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及医院所在的开福区公安分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动对接,积极提供便利服务,高效办理了湘雅医院与美国雅礼协会的2021年度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会议临时活动备案。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管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南大学的附属医院,是我国重要的临床诊疗、医学教育与科技创新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缘起于二十世纪初美国耶鲁大学校友成立的雅礼协会,在百年发展史中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结下了不解之缘,特别是《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颁布实施后,有效促进了医疗卫生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助推了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夏晓波与省、市、区三级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警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医疗卫生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交换了意见,并就依法顺利开展2021年度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会议”活动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