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安徽、江西、海南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与培训 2021-12-15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近日,安徽、江西、海南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与培训。

安徽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社会组织和劳动领域业务培训班,全省16个地市及部分直属工会负责人及相关社会组织代表100余人参加,安徽省公安厅暨合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应邀为培训班授课。管理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管理法》出台背景、法律调整范围、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合法活动方式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法律宣讲,重点就做好相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更好促进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涉工会社会组织和劳动领域方面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下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力支持。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邀请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的部分社会组织进行座谈,悉心听取意见建议,提升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服务水平。南昌彩虹健康咨询公益服务中心、青赣环境交流中心、太阳花社工服务中心、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共4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合作项目开展情况以及明年的工作计划。管理办公室就《管理法》相关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并提供咨询服务,与社会组织负责人就下一步加强配合、依法依规开展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海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海口、三亚、儋州等三市,分片区举办了全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通过观看视频案例分析、讲座授课学习相结合等方式,细致解读《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全面阐述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方面的法定职责划分、工作机制建设,并结合海南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原则。培训会内容丰富、贴合实际,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交流了经验做法,有效提升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能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