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Tue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国际排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接受媒体专访反对将体育政治化 2021-12-11

2021年12月8日,国际排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魏纪中就美西方国家所谓“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一事接受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专访。

魏纪中指出:“美国并不了解奥运会的参加程序,谁被邀请参加奥运会应该基于两个文件:奥林匹克宪章和举办城市合同”。他说:“美方不派官方代表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做法,既不能动摇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支持北京冬奥会的立场和信念,也不会影响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2022年冬奥会将增进外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
魏纪中强调,国际奥委会知道美国和某些西方国家企图将体育政治化,这就是为什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强调体育应该在政治上保持中立,后来又提议在奥林匹克格言中增加 “更团结”一词。他说:“奥运会反对一切形式的歧视,不论文化或政治信仰如何,都应该人人平等,和谐相处”。

魏纪中表示:“这就是孔子所说的:‘和而不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