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内蒙古、黑龙江、广西积极开展走访座谈和培训工作 2021-12-22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与服务工作,内蒙古、黑龙江、广西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走访座谈和培训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兴安盟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分别深入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兴安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律宣讲与座谈交流,宣传《管理法》有关政策,解读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的主要方式、中方合作单位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呼伦贝尔市、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分别与业务主管单位进行座谈,沟通各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项目整体情况,听取业务主管单位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黑龙江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走访了日本山形县国际经济振兴机构哈尔滨代表处,跟进了解了代表处2021年度有关项目实施情况,肯定了山形县国际经济振兴机构为促进黑龙江省与山形县之间商贸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首席代表菊地裕就代表处运行情况及项目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交流活动未能如期开展,但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代表处多次赴广东、上海、重庆等地参加经贸交流活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将继续依法依规加强在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局、人社厅、交通运输厅、总工会、妇联等多家单位开展走访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与业务主管单位的沟通联动。自治区公安厅、南宁市公安局分别召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会议,与业务主单位通报工作情况,交流问题和困难,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抓深抓实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做部署安排。贵港市、柳州市公安局举办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针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备案、活动规范、便利措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有效提升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