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南召开2021年驻滇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座谈会 2021-12-31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昆明召开2021年度驻滇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座谈会,驻云南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有关业务主管单位、以及税务部门参加了会议。

2021年驻滇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座谈会

会议中,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当前云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驻云南代表机构年度检查情况,并针对年度检查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同时,充分肯定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推动云南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公益事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为其依法在云南开展活动,促进交流合作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便利,并希望各代表机构积极适应云南公益事业发展新要求,科学、务实编制活动计划,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交流,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取得成效,助力云南省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参会代表机构有关负责人围绕2021年度活动情况、2022年度活动计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发言。部分业务主管单位就有关行业领域的管理和服务情况进行了通报,省税务局参会人员对云南省有关税务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各代表机构关切问题予以解答

2021年度驻滇境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业务培训会

会后,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同步举办了驻云南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业务培训会,对代表机构登记备案材料准备、开展项目活动注意事项、规范财务管理、沟通联络机制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辅导,并邀请了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根据《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结合年度审计情况进行了业务培训。各代表机构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通过面对面地沟通交流、解疑答惑,为今后更好的依法规范开展项目活动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