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情 有温情” 天津助力南开大学圆满完成2022电子信息与旅游国际会议 2022-01-27

近期,奥地利国际电子信息和旅游联合会与南开大学合作举办的“2022电子信息与旅游国际会议(线上)”在津举行。本次会议汇集了旅游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人士,旨在交流和分享有关信息和通信技术在旅游业中应用的前沿研究和实践案例,为国内外学者和行业人士更广泛地参与电子旅游的IT应用和研究提供新的对话平台。会议聚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慧旅游和社交媒体”“信息技术与消费者行为”等主题的研究,重点探讨了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信息技术在应对旅游业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中发挥的作用。

为确保会议圆满举办,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公安分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会议筹备、举办阶段主动对接属地卫生、教育和交通等部门,通过电话、微信和邮箱等方式与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旅游与服务学院保持线上沟通;指导帮助国际电子信息和旅游联合会在奥地利完善公证认证材料,并派员全程参与线上会议,就“活动备案、会议流程、通讯保障和防疫工作”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为高校师生和参会代表提供帮助。

 

 

 

背景信息

 

国际电子信息和旅游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IT and Travel&Tourism,IFITT )于1996年5月在奥地利登记注册,旨在研讨科技和新兴的信息通信技术在旅游业中的应用与影响,致力于为专家、学者、企业、政府及其他相关组织搭建优质的交流平台。电子信息与旅游国际会议是IFITT的年度盛会,1994年举办了第一届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28届,涵盖欧美14个国家。“2022电子信息与旅游国际会议”是该会议28年来首次走进亚洲,南开大学系首个亚洲主办单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