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接受专访并介绍基金会在华工作情况 2022-02-14
 

 

 

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设立以来积极参与中国环境保护倡议,丰富人文交流。在北京代表处成立三周年之际,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记者的专访。在访问中,阿尔贝二世亲王盛赞北京冬奥会,并亲自介绍了基金会的项目进展情况。

记者:下个月,以您的名字命名的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成立将满三周年。您在中国设立代表处的初衷是什么?这三年来,基金会开展了哪些项目,进展如何?
阿尔贝二世亲王:我们已经为两个项目做出了贡献,一个是关于中国太湖水质治理的项目,另一个是关于保护中国东北地区东北虎的项目,因此,我们当然会继续关注并寻求其他的项目;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寻找合作伙伴,除了与中国政府,也可以与中国境内其他组织进行合作,比如东北虎项目,是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办公室合作的。如果我们能在我们感兴趣的领域找到新的项目,创建新的合作,当然,我们会非常高兴和热情地做这件事。
记者:将会是海洋相关的项目吗?
阿尔贝二世亲王:也许,但不是必要的,我们事实上抱着开放的态度,我希望很快会有不同的项目选择方案。

 

 

 

 

背景信息

 

 

      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由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于2006年创立,其目标是唤起公众和政府对于人类活动影响自然环境的意识,鼓励更多的环保行为,并对环保领域的研究、技术创新以及普及教育等给予资金支持。基金会在海外已设有10个代表处,对约400个项目提供支持,总金额近4000万欧元。2019年3月,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基金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设立北京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为生态环境部。截至目前,基金会已支持过中国境内的多个环保项目,其中包括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中国共同开展的野生东北虎保护项目,以及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太湖等湖泊水质监测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