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西藏对“藏医藏药防治大骨节病”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实地走访 2022-02-25

 
近日,西藏拉萨市公安局和尼木县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前往拉萨市尼木县续迈乡尼续村,对尼玛协会(德国)拉萨联络处“藏医藏药防治大骨节病”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走访尼木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
西藏大骨节病流行历史长、病区范围广,多年来西藏不断推进综合防治大骨节病措施。“藏医藏药防治大骨节病”是尼玛协会(德国)拉萨联络处的特色项目,通过诊疗有效缓解和阻止大骨节病患者病情的发展。项目开展以来,联络处工作人员长期奔波在极高海拔及偏远地区,为大骨节病患者提供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为西藏地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补充作用。2021年,在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尼玛协会(德国)拉萨联络处新增项目点拉萨尼木县,并以走村入户的方式定期为100多例患者开展大骨节病和常见病藏医治疗活动,详细记录每位患者病情变化,免费发放专治大骨节病和其它骨关节病藏药。同时,项目开展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要求村民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受到项目点群众好评。

通过实地走访,管理办公室民警详细了解了尼玛协会(德国)拉萨联络处项目具体实施情况和进展。同时为切实帮助其更好的开展项目活动,管理办公室民警专门赴尼木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围绕《管理法》有关政策、加强对尼玛协会(德国)拉萨联络处的相关业务指导、有效提升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