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管理办公室走访驻湘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调研工作 2022-02-25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湖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和服务工作,主动加强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沟通联系,湖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专门赴驻湖南境外非政府组织集中办公地——长沙市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进行调研。

长沙市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搭建成立,于2015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立足于“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需求,通过建立“1+N服务体系,即1为高新区科技商务平台,N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长沙专区、驻外之家中非经贸服务平台、外国企业服务中心和进口商品展示中心,锁定外向型经济突破方向,为入驻机构精准进行服务,并提供场地租金优惠、优质商务服务、税收优惠政策等,吸引了大量企业、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入驻。目前,该平台已入驻各类非营利性机构27家,其中包括15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托入驻境外非政府组织,平台至今已完成海内外接待或对接900余次,组织或参与40余个出国(境)团组、境外推介会60余次、沙龙对接90余次,举办了如“西班牙技术投资与商务合作研讨会”、“中国(长沙)-奥地利产业合作推介会”、中国(湖南)装备与制造走进柬埔寨投资博览会“等国际活动,带动湖南长沙市经济价值约10亿元。

调研过程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逐一走访了驻平台办公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详细询问开展活动进展,深入了解组织在项目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对管理办工作的意见建议。财团法人龟尾电子信息技术院(韩国)湖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谈到,自在湖南设立代表机构以来,通过平台的带动作用和公安机关的管理服务,解决了项目活动中的很多实际问题,希望今后能为其牵线创造更多的项目合作机会,进一步发挥机构在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面的作用。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瑞典)湖南代表处表示,协会致力于推进北欧和中国之间在可持续发展及环境技术领域方面的合作,重视优秀技术成果在湖南长沙的落地生根,特别是在第八届海归论坛之2021欧洲高层次人才走进长沙暨长沙高新区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创新论坛中,协会获授瑞典长沙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海外工作站”,更有助于协会进一步推动湖南与瑞典在有关领域的密切合作。

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驻湖南境外非政府组织利用资源技术优势,为湖南经济贸易、科技发展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作为沟通的桥梁,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了中国湖南,希望能依托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的带动优势,以湖南省自贸区建设为契机,继续推动高端产业和技术在湖南的快速发展。管理办将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境外非政府组织更好在湖南开展交流与合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