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为树华教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颁发登记证书 2022-03-30

 

 

近日,美国树华教育基金会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北京登记设立代表机构,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其颁发了登记证书。

树华教育基金会由海外华人张笑枫女士创办,于1995年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基金会宗旨是帮助中国农村贫困上进的青少年顺利完成至少高中毕业的基础教育,为受助学生提供“树华奖学金”。“树人百年业,乐育中华才”,这是树华名字的由来,也是海外华人心系中华大地,助力祖国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愿为祖国发展略尽绵薄之力的心声。自成立以来,树华教育基金会积极在中国境内开展教育领域公益扶贫项目,已经帮助了14,000多名中国农村贫困学生,累计颁发奖学金1,200多万美元。2017年《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后,树华教育基金会积极按照法律要求开展境内活动,通过临时活动备案方式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多次进行合作,开展了“树华奖学金”、“树华教育公益项目”、“树华支持河南灾后学校修缮重建公益项目”等多项临时活动项目。鉴于慈善助学是一个长期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对境内贫困学生的资助和帮扶,树华教育基金会考虑筹备设立北京代表处事宜,但由于受疫情影响,登记材料的准备工作较为缓慢。对此,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积极为其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提供指导和帮助,教育部同意担任其业务主管单位,在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树华教育基金会于近日顺利登记设立了北京代表处。

树华教育基金会北京代表处表示,代表处登记工作的顺利完成对树华义工和树华捐款人都是莫大的激励,树华将不忘初心,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不断深化合作,继续在“树人百年业,乐育中华才”的教育慈善事业上扬帆奋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