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福建莆田积极做好台湾中华台商经贸交流协会活动管理服务工作 2022-04-13

近日,针对台湾中华台商经贸交流协会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开展项目考察和活动情况,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依法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进行沟通协调,对相关活动筹备、项目洽谈等环节深入进行了解对接,做到全程参与、全程管理,确保了相关活动依法有序。

中华台商经贸交流协会于2017年7月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福建设立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为福建省商务厅,业务范围主要为推广两岸商业技术的交流和开拓市场产销,举办两岸经贸展示、商业参议、学术文化研讨等活动。代表处成立以来开展了多个两岸合作交流项目,为促进两岸相关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湄洲岛开展项目考察和活动期间,该组织福建代表处负责人还参加了湄洲岛举办的妈祖诞辰祭,其表示,源于湄洲岛的妈祖文化世代传承,“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世代传颂,台湾妈祖信众占台湾人口的70%,妈祖文化见证了闽台之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深厚情感。下一步,中华台商经贸交流协会将在妈祖故里湄洲岛设立两岸青年文旅主题项目,紧跟大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积极推动两岸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的民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携手并肩、共谋福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