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卡特彼勒基金会为青海省大通县受灾群众提供捐助 2022-09-02
8月18日,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因持续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对当地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抢险救援和受灾地区恢复重建,帮助解决受灾群众急需物资需求,卡特彼勒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积极会同公益慈善机构向灾区进行捐助。
灾害发生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受卡特彼勒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委托,会同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受灾地区了解灾情动态,评估受灾群众需求。根据评估情况,卡特彼勒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腾讯公益平台爱心网友向大通县青山乡、青林乡两个乡受灾群众共捐赠了人道救援应急箱3000个、棉被2000床等总价值达100余万元的救援物资,其中人道救援应急箱装有毛毯、雨衣、手电筒、消毒液等日用物品,有效解决了当地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需求。

 

 

 

 

背景信息

 

 

卡特彼勒基金会成立于1952年,总部设在美国伊利诺斯州,基金会秉承“企业公民理念”和“企业公民责任”担当,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消除极端贫困、开展紧急抗灾救灾等。2017年,该基金会依法在北京设立卡特彼勒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业务范围是在扶贫救灾领域,为人类基本需求(水、食品、住房、能源和救灾)、教育扶贫和生态扶贫等方面的公益项目,提供慈善捐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