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北京举办社会组织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临时活动备案专题培训会 2022-09-07

 

近日,为指导帮助境内基金会进一步提升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项目合作的合规化水平,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临时活动备案线上专题培训会,在北京登记的100家境内基金会参加了培训。此次会议由北京境外非政府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并提供会务保障和技术支持。

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结合依法管理和服务工作实际,围绕法律出台背景、有关规定、临时活动备案流程等向参会组织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备案材料标准、填写规范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基金会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规范开展合作提供指引。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参会基金会能够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依法合规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按照要求规范进行临时活动备案,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境外非政府组织发展服务中心

 
北京境外非政府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于2021年8月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是全国首家专门从事境外非政府组织服务的社会组织,其宗旨是“服务发展、促进交流、合作共赢”,业务范围是开展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发展相关的专业服务、专业培训、咨询服务、课题研究、合作交流;承接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发展相关的政府委托业务。

北京境外非政府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