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合作开展生态农业项目 2022-09-29

近年来,为推动农牧民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社区收益,着力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农牧业发展新路,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签署《关于气候智慧型农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实施“深度贫困村脱贫巩固提升暨乡村振兴探索项目”

“深度贫困村脱贫巩固提升暨乡村振兴探索项目”起始于2017年,目前正在实施的是项目第二期。项目根据巴林左旗未来气候变化的干暖化趋势及干旱缺水生态脆弱的特点,采取通过植树造林、草地恢复等措施提高水源涵养能力,提高了当地植被覆盖率,改善了土地沙化、水土流失现象。通过采取沟壑生态治理、河岸带恢复等集水截留措施,提高当地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同时进行旱作农业、节水技术推广、牲畜配方饲养及舍饲技术推广等方式降低农牧民对自然资源的依赖,逐渐实现生态与生产的相互促进。

巴林左旗全覆盖双垄沟播技术田间培训与观摩

巴林左旗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巴林左旗项目进一步改善了巴林左旗生态环境,推动了全旗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出一个集生态、绿色、现代化农牧业为一体的样板。”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巴林左旗合作项目实施进展良好离不开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合作开展生态旱作农业、草地回复及可持续管理等项目,充分发挥农业系统的生产和农田生态服务功能,构建适应于气候变化的生态系统的恢复与保护和环境友好型产业发展模式。

 

 

 

背景信息

 

 

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成立于1951年,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是国际上最大的非营利性的自然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该协会致力于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目前在全球70多个国家及地区开展工作,涉及全球超过50万平方公里的1600多个自然保护区,8000公里长的河流以及100多个海洋生态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