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土耳其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受邀参加“一带一路”中土语言文化经贸交流学术研讨会 2022-09-29
近日,由南开大学、晔迪特派大学和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土语言文化经贸交流学术研讨会于线上举办,土耳其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受邀参加并做主旨报告。

 

会上,来自中土两国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专家学者60余人齐聚云端,围绕“土耳其中文教学历史及现状”“中土文化艺术交流”“中土经贸交流”三个分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土耳其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邓玲女士做了主旨报告。她介绍,该协会自登记设立天津代表处以来,始终坚持把推动中外企业“走出去”和“请进来”作为工作重心,组织中小企业、高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走进土耳其,参与当地的文化和经贸交流活动,在土耳其为中国代表团和企业家团组召开各种项目对接会120多场,举办签约活动十几场,促成天津科技大学与土耳其孔亚食品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天津工业大学艺术系代表天津高校参加土耳其第三届国际艺术大展。

邓玲女士表示,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协会今后将继续在中国和土耳其两国之间搭建经贸和文化交流平台,让企业家“走出去、站得稳、抓得住、落得快”,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了解天津。

 
 

 

 

背景信息

 

 

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2015年在土耳其安卡拉注册成立,2017年依法登记设立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土耳其)天津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为天津市商务局,业务范围为在中国开展各种经贸和文化交流活动,围绕两国之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促进发展,举办涉旅游文化、社会团体互访、展览、演出等大型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