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美国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广东代表处在湖南郴州开展乡村教育资助项目 2022-11-03

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于1992年在美国成立,其发起人、捐款人和义工群体主要是来自北美的中国留学生、学者及侨胞。长期以来,该基金会发挥在海外影响力和号召力,“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享有教育、追求知识的机会”为愿景依托其四川、广东代表处组织在境内开展资助贫困学生、向学校捐赠图书、帮助改善校园学习环境等项目活动,积极推动我国乡村教育发展。

美国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广东代表处在湖南省郴州市开展的乡村教育资助项目涉及郴州市安仁县六所中学,捐助学生达600余名,捐赠款物合计达50余万元,以帮助这些贫困学生免于经济原因过早放弃学业。同时,基金会还推动在部分小、中规模学校开展光伏项目,帮助改善学校用能条件,解决学校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背景信息

 

美国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1992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德州休斯顿,致力于提高贫困地区教育质量以及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基础教育,在全球有超过6000名注册义工。2018年和2019年,该基金会依法分别在四川、广东设立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均为省教育厅,业务范围为资助学生、资助和培训教师、捐赠图书、修建校舍、捐赠教学设施设备、开展远程教育和支教夏令营等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