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香港施永青基金积极参与青海省高海拔牧区乡村振兴事业 2022-12-07

施永青基金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致力于贫困及残疾人士的帮扶,贫困乡村及社会福利的发展。2017年11月,施永青基金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北京登记设立代表处。代表处成立以来,施永青基金积极在我境内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支持乡村综合发展,在我国多个省市乡村开展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儿童关爱和特色教育、改善居住环境、促进传统文化延续、推动生态农业发展等社会公益项目,为促进当地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长期以来,施永青基金还通过与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玉树州金巴慈善会等中方合作单位合作,在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称多县、曲麻莱县、治多县等地(平均海拔4300米以上)开展涉教育、卫生等领域项目,帮助当地更好的对未成年人进行身心健康教育,推动了高海拔牧区传染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有效促进了当地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同时,施永青基金还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在玉树州玉树市、囊谦县开展了生态乡村示范点项目,帮助当地建设蔬菜温室大棚,让高海拔牧区群众常年吃上了新鲜有机蔬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