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Wed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成立前滩研究基地 为国际组织落户上海提供支持服务 2023-03-20

近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世博管理局在上海前滩联合举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前滩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并同步举办“吸引国际组织落户上海”专题研讨会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成立于1960年,是我国高级研究机构和知名智库。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世博管理局开启战略合作,成立前滩研究基地并举办专题研讨会,旨在打造前滩国际组织集聚区,吸引以高能级境外非政府组织为主的国际经济组织落户和集聚上海,有助于推动浦东进一步实现制度型开放,有助于推动上海探索建立更高水平的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相衔接的制度体系,有助于共同为更好吸引国际组织落户上海提供支持和服务。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和世博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施引华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建中央原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周汉民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十余位国际组织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共同围绕国际组织来沪入驻和运行所面临的挑战和应对建议等议题深入进行了探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