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Sat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为乌兰察布市农户开展旱作农业主题培训 2023-04-11

日前,受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小海子镇政府、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有关部门邀请,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京代表处派员分别赴当地进行考察,开展以旱作农业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推广可持续旱作农业技术,为当地的春耕备耕提供支持。
乌兰察布市土地贫瘠、严重缺水,为了减少地下水抽采量,近年来当地政府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压减高耗水作物种植面积,扩大低耗水和耐旱作物种植,并探索可持续的旱作农业种植技术,提高旱作农业的技术水平。受小海子镇政府邀请,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派员到当地示范推广种植旱作玉米,进行项目前期宣讲和技术培训,解答农户关于地块整理、播种过程到苗后田间管理环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还对和林格尔县保汗沟村进行了考察,结合当地自然条件进行综合考量,提出集中地理优势、发展可持续旱作杂粮种植、增加农产品经济附加值,提高单位面积经济收入的发展思路。依托当地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的气候优势,种植精品小杂粮作物,采用生态友好的可持续旱作技术,提高种植业的气候韧性,实现作物的稳产增产,改变当地粗放的种植方式,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协会开展了以旱作小杂粮种植技术为专题的培训活动,从技术层面对种植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问题为农户提供培训。
 

背景信息

 

国大自然保护协会成立于1951年,是全球最大的国际自然保护组织之一,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以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2017年,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依法在北京登记设立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