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法国消费品论坛、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总部负责人到访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进行交流 2023-04-11

近日,法国消费品论坛(CGF)全球总裁陈维赞、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汤姆森等境外非政府组织总部负责人分别到访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围绕深化相关合作、更好的在中国境内活动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法国消费品论坛于1953年成立,致力于消费品行业国际标准研究,开展全球食品安全倡议,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战略,2018年,该组织依法在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设立代表处。近年来,该组织依托上海代表处举办了CGF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作组项目、消费品论坛中国日等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活动,持续推广全球先进的可持续经验。座谈中,陈维赞表示,法国消费品论坛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投入力度,继续关注研究可持续发展、健康生活、数字供应链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利用协会行业资源优势及影响力,与上海市商务部门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上海的消费品质和消费层级,共同为上海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成立于1919年,致力于普及与推广管理会计及财务知识,促进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管理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职业生涯发展,2020年依法在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登记设立代表处。设立代表处以来,该协会每年组织举办IMA管理会计高峰论坛、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等在金融会计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活动项目,为推动管理会计发展和相关人才培养发挥了作用。座谈中,杰弗里·汤姆森介绍了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在全球管理会计领域的影响力,表示将进一步推动管理会计普及和发展。他谈到,在当下充满不确定性与挑战性的时代,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作为首家在中国登记设立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处的财会专业机构,愿进一步深化相关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两家国际组织近年来在上海可持续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有益贡献,希望继续发挥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和作用,进一步服务上海社会经济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