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Fri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在青海举办猛禽救助交流培训活动 2023-04-21

青海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世界上高海拔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也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与物种宝库,复杂的地形地貌和自然气候孕育了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物种。为进一步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野生动物救助能力,提升青海地区野生动物保护成效,近日,在青海省林草局指导下,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会同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北京猛禽救助中心举办了2023年青海省猛禽救助交流培训班。

 
来自青海省林草系统及保护区40余名从事野生动物管理与救助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认证筹划培训内容,印制培训手册,邀请专家进行授课。青海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野生动物从接救、评估、救助到放归整个过程中需要遵循的原则,讲解了如何在野生动物救助过程中让动物适应救助期间环境,保障动物的基本自然需求。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解了猛禽救助的基础流程、原则与技术要点。为了让参训一线救助人员能掌握关键救助技术,培训中还设计了一系列实操环节,并请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康复师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青海省一线救助人员拓展了猛禽救护相关知识,为做好相关野生动物野外医疗救助、野化放归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参考和实践借鉴,对青海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发挥了有益作用。
 

背景信息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于1969年在美国成立,是全球最大的动物福利组织之一,2017年和2018年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分别在云南、北京登记设立代表处,业务范围主要是野生动物保护、针对野生动物的犯罪预防以及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与教育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