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Thu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在上海举行2023国际前沿科技产品发展高峰论坛 2023-04-21

近日,由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办,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指导的“2023国际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旨在为政府、创新科技企业、科技研发人才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进一步构建前沿科技生态平台,助力项目对接落地,推动产业升级,全方位增强科技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沪港两地创新科技合作。
本届论坛以“聚焦前沿科技、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汇聚政府及科技界、工商界、金融界人士,凝聚合作新共识、构建科学新生态、激发科创新力量、共创未来新图景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园、香港贸易局、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杉杉资本、韩国全罗南道驻中国代表处等三百多家企业和机构嘉宾及会员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聚焦产学研成果转化、产融对接、金融投资,围绕产业创新、营商环境、技术创新、产业赋能、政策支持、技术协同等方面发表意见并进行交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为论坛成功举办发来贺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线上致辞表示,本次高峰论坛聚集了创新科技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探讨科技和创新的最新发展,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探索合作机会提供了宝贵的平台。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席梁永安表示,总会将背靠祖国、立足香港、联通世界、服务社会,持续促进沪港经贸交流与科技合作,支持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的业务主管单位,将积极支持代表处开展链接沪港两地的经贸交流活动,凝聚各方合力,国际化高水平推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努力打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范例。
 

背景信息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创建于1996年,以爱国爱港、兴业促商为宗旨,在服务香港与内地经贸往来,推动内地对外贸易合作及国际投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3月,该组织依照《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登记设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为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业务范围是促进经贸领域的业务联络,协助中国香港地区企业在内地市场拓展商业机会,并促进中国香港地区企业和内地的经贸往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