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Sun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河南搭建聚势赋能平台推动境内外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 2024-01-16

近日,为汇聚境内外非政府组织发展合力,促进河南省社会公益事业和谐可持续发展,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河南本土社会组织与驻豫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交流恳谈会,旨在统筹双方专业优势,推动非政府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多家境内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和省教育厅、商务厅、文旅厅、对外友好协会等业务主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领域探讨了项目运作的经验亮点、未来面临的困难挑战,并分别从不同视角就加强合作进行分享交流。香港智行基金会河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谈到,近年来基金会在多地社会组织支持协调下,精准开展项目活动,为当地近千余名困境儿童提供教育助学、图书馆建设和心理咨询等方面的帮助,双方共同推动了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境内社会组织在项目开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双方交流与合作会更加深入。大家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在资金投入、社会需求和合作伙伴关系等层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依托此次交流恳谈会,能够有效帮助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明晰发展方向,提高运营效率,同时也助推境内社会组织进一步适应国际环境,提升“走出去”的能力。

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开放与合作始终是中国与世界相融的主旨,希望各代表机构与河南本地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寻求合作契合点,务实制定项目计划,切实增强项目实效,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做好规范和引导工作,确保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开展交流与合作活动依法有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