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Sun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召开业务主管单位座谈会 2024-01-26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管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2024年度境外非政府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座谈会,与多家业务主管单位就创新推进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非管办通报了2023年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围绕着眼双重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优化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介绍了下步工作打算。各业务主管单位交流了一年来境外非政府组织业务主管工作方面情况,并针对工作中掌握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情况进行探讨,就进一步发挥业务主管优势、做实业务指导、主动引导规范、强化协调配合、保障支持正当交流合作等方面研提工作意见。

卫建委表示将切实履行“协调、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加强对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的管理和服务省友协表示聚焦引领社会组织走出去战略,继续引导推动社会组织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中外民间交往。省教育厅表示将进一步帮助组织提高项目计划的精准性与契合度。省乡村振兴局表示将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强化沟通协调,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与会业务主管单位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业务主管单位联系服务和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实事求是、管用结合、正当交往、法治规范”的思路,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和责任分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不断提升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促进境内外非政府组织加强交往交流,有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返回